5月17日主题机会汇总:工信部 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5G独立组网网络

2021-05-17 20:08:3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17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收涨近3%,光刻胶、注册制次新股活跃,同花顺300033)漂亮100涨幅居前,医废处理、云游戏板块走弱,景点及旅游板块全天较萎靡,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二八分化现象严重,赚钱效应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3517点;深成指涨1.74%,报收14456点;创业板指涨2.60%,报收3112点。沪股通净买入23.3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6亿元。

  工信部: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5G独立组网网络

  工信部今天宣布,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今起新进网5G终端将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功能。目前,我国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80%以上,已达2.8亿;5G套餐用户超3.5亿户。工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2021年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

  相关个股:佳力图603912)、法尔胜000890)、中科创达300496

  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呼吁本国政府吸引中国疫苗生产商来马生产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7日报道,马来西亚行动党副秘书长兼安顺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中国灭活疫苗研发工艺具备快速应对变异毒株的能力。为对抗新冠疫情,他呼吁政府即刻向中国招商并吸引疫苗生产商来马设立疫苗生产中心,供应东南亚市场。倪可敏认为,这不但可以加快大马的疫苗供应数量,也可以带动本地的科研及经济发展。

  相关个股:万邦德002082)、西藏药业600211)、康华生物300841

  财政部: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健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

  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健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促进农村消费,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经验可复制推广的示范县。示范地区物流成本明显降低,农村网络零售额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有效畅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西部地区可结合实际,制定合理可行的发展目标。

  相关个股:亿田智能300911)、拓普集团601689)、茶花股份60361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