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条政策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半年内多次获政策加码 中医药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走强

2021-05-18 13:43:3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18日,中药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走强,同仁堂600085)涨超9%,东阿阿胶000423)、马应龙600993)、黄山胶囊002817)跟涨。

  消息面上,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18条具体政策措施,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等现有渠道引导加大支持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力度。支持基地利用境内外各类互联网平台建立面向海外患者的推广门户,拓展国际营销渠道。建立并完善中药及其制剂国际寄递标准和指引,鼓励跨境寄递企业承接中药及其制剂国际寄递服务,支持基地为中医药服务国际患者提供便捷的诊断后服务。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商务部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17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经过近两年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已成为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走出去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序扩大基地范围,抓好政策落实,支持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

  今年2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包括7个方面,共28条:1)夯实中医药人才基础;2)提高中药产业发展活力;3)增强中医药发展动力;4)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5)实施中医药发展重大工程;6)提高中医药发展效益;7)营造中医药发展良好环境。

  华创证券分析称,综合来看,《政策措施》在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破解中医药存在的问题,更好发挥中医药特色和比较优势,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综合来看,华创证券推荐有望受益的中成药龙头公司:片仔癀600436)、云南白药000538)、东阿阿胶(排名不分先后)。

  同花顺ifind数据库显示,相关概念股

  同仁堂:同仁堂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48年的历史。同仁堂发布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06亿元,同比增长22.33%;归母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33.24%;扣非归母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31.68%。

  片仔癀:公司独家生产的传统名贵中成药片仔癀,其处方、工艺均被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保密局列为国家绝密,为中国中药一级保护品种。

  东阿阿胶:东阿阿胶地处阿胶发源地――山东省东阿县,拥有广泛认知的心智资源优势,为行业第一品牌,市场领先优势明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