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必读:三大股指期货普涨 多家中概股公布Q1业绩

2021-05-18 18:59:4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截至发稿,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7%,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68%。

  欧洲股市方面,截止发稿时间,英国富时100指数涨%,法国CAC40指数跌0.94%,德国DAX指数跌0.37%。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0.26%,报69.43美元/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0.41%,报66.25美元/桶。

  【财经新闻】

  欧洲央行官员Villeroy:欧元区没有通胀风险 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前景改善,但欧元区目前没有通胀持续回升的风险。“如今,欧元区没有回归持续通货膨胀的风险,因此毫无疑问的是,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在很长时间里维持非常宽松。我想非常明确这一点”。

  欧盟出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方案

  欧盟委员会17日出台一项新方案,旨在推动欧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声明说,可持续的海洋经济对实现欧洲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确保在新冠疫情中实现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欧盟将加大对发展可持续海洋经济的投资,满足减少海洋污染的融资需求。根据这份方案,欧盟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主要措施将包括:开发海上可再生能源、减少海洋运输碳排放,实现碳中和及零污染目标;转向循环经济减少污染;保护生物多样性;在沿海发展绿色基础设施,保护海岸线;确保海产品的可持续生产;加强海洋空间管理,促进可持续利用海洋环境方面的合作等。

  国际能源署:要避免气候危机 须停止开发新的油气田

  世界还有一个选择--今天就停止开发新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田,否则就将面临全球气温上升的危险。这是国际能源署(IEA)的大胆评估,该机构四十年来一直努力为工业化国家确保石油供应。 在到2050年实现全球净零碳排放的新路线图中,国际能源署以严厉的措辞阐述了地球为避免有害气候变化而必须采取的行动--以及这距离我们目前的现实有多遥远。在未来十年中,能源效率每年的提高速度必须达到三倍。每天要安装的光伏面板规模,要与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园区相当--每天如此,一直到2030年。在三十年内,化石燃料的作用应完全逆转--从如今占全球能源需求的80%,到本世纪中叶减少到仅仅20%。

  Gartner预测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

  5月18日消息,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将在整个2021持续并在2022年第二季度恢复至正常水平。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Kanishka Chauhan表示:“半导体供应短缺将严重扰乱供应链并将在2021年制约多种电子设备的生产。芯片代工厂正在提高芯片的价格,而芯片公司也因此提高设备的价格。”

  【公司要闻】

  网易:第一季度营收205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00.84亿元人民币

  网易:第一季度营收205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00.84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净利润44.3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35.21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营收149.8亿元,去年同期135亿元。第一季度每ADS盈利6.53元,去年同期5.42元。网易CEO丁磊:我们以良好的势头开启了2021年的新篇章。我们的旗舰游戏仍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同时我们不断推出各种新游戏,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本季度,网易有道、网易云音乐和网易严选等其他业务也表现良好,其净收入实现了同比稳健增长。

  爱奇艺Q1财报:总营收80亿元远超预期,会员规模季度净增360万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8日(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 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21年0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爱奇艺总营收实现超预期增长,达到 80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截至一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53亿。

  虎牙Q1净营收26.05亿元,每股盈利0.77元

  虎牙Q1净营收26.05亿元,市场预期25.58亿元,去年同期24.12亿元。每股盈利0.77元,市场预期0.56元,去年同期0.73元。虎牙直播移动端平均月活量为7550万,去年同期为7470万。虎牙直播付费用户总数为590万,去年同期为610万。

  斗鱼:Q1净营收21.53亿元,市场预期21.71亿元

  斗鱼:Q1净营收21.53亿元,市场预期21.71亿元,去年同期22.78亿元。每股亏损0.19元,市场预期亏损0.59元,去年同期盈利0.79元。平均月活量为1.919亿,去年同期为1.581亿。移动端平均月活量为5910万,去年同期为5660万。季度平均付费用户人数增至700万,去年同期为760万。斗鱼CEO陈少杰:随着我们继续升级运营系统,我们在2021年第一季度保持了稳定的运营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th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