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板块早盘大涨 纸价或成决定股价核心点 券商看好后续涨价情况

2021-05-21 10:43:1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21日,造纸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涨幅已达4.23%,岳阳林纸600963)、宜宾纸业600793)、青山纸业600103)、依依股份001206)、美利云000815)涨停,齐峰新材002521)涨超7%,其余个股纷纷跟涨。

  原纸价格再掀涨价潮

  消息面上,原纸再次掀起的涨价潮或是刺激本轮行情的重要原因。其中,玖龙原纸甚至已经连涨4轮。

  据生意社消息,5月19号,玖龙多基地原纸再次上调200,此番是玖龙本月第4轮涨价。据了解,目前箱板、瓦楞原纸涨势较好,整体呈缓慢上移态势。本月以来,在玖龙已连涨三次,18日安徽山鹰瓦楞纸再上调50元/吨等主流纸厂的带领下,市场跟涨积极性较高。

  同时,玖龙基地带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四十余家纸企上调价格,幅度在20-100元/吨。

  券商看好后期纸价上涨 或催化股价

  据隆众资讯分析,在原纸价格的带动下,废纸市场持续上涨,部分打包站发货心态转为观望,导致市场供应量并未集中涌现。预计短时间内,龙头纸企上调原纸价格的意愿较强,废纸市场将稳中偏上运行。

  国信证券指出,纸价的边际变化或为市场对纸企定价的最重要锚点,吨纸盈利能力是否还能再创新高,可能会是决定股价是否能突破前高的关键因素。木浆系产品继续执行4月最新价格,白卡纸近期库存中低位,加之近期主流企业减产检修计划,利于价格攀升。

  国金证券表示,受木浆价格上涨的影响,他们认为生活用纸行业终端竞争有望放缓,龙头拥有率先提价能力+低价木浆储备,且在3月、4月纷纷发出涨价函,涨价幅度超过10%,预计21上半年毛销差有望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推荐电商运营能力优质的中顺洁柔002511)、维达国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