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价近期大幅上涨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

2021-05-26 09:37:3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依依股份001206)涨停,岳阳林纸600963)涨超8%,冠豪高新600433)、凯恩股份002012)、齐峰新材002521)、青山纸业600103)等跟涨。

  中邮证券分析称,近日,包装纸行业产量排名国内第一的玖龙纸业启动了5月份的第三轮涨价,一周的时间,玖龙纸业的原纸价格平均每三天上涨一次。伴随着玖龙原纸涨价的消息,纸板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涨价,其中不少纸板厂已是第二轮上涨。

  五月份以来,国内主要文化纸企业和贸易商发布多张涨价函,其中文化纸普遍涨价200元/吨,白卡纸涨价则达到1000元/吨。本轮纸业涨价,主要原因是上游的纸浆、物流、能源等价格全球性上涨,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第二个,这次上涨是在之前较低的基础上上涨的,尤其是白卡纸,现在上涨幅度比较大。

  中长期来看,白卡或是未来几年供需格局最好的纸种,一方面新“限塑令”政策步入落地阶段,或加快催生白卡对不可降解塑料的需求替代;另一方面,在APP收购博汇后,第一大白卡纸企APP的市占率可以达到48%,2021年新增产能投放后可达到56%,大厂的产业链议价力明显提升,周期性有望逐步减弱,行业出现积极正面的重大变化。

  具体到A股市场,由于浆价近期大幅上涨,对于价格相对高位文化纸及白卡纸形成支撑甚至持续上涨动力,涨价将直接带动相关企业业绩的改善,龙头企业受益程度相对更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