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天上笑 木头姐姐地上哭

2021-05-26 11:35:36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大跌时加仓抄底,起飞前精准清仓,原来木头姐也和散户一样。2月至五月初,加仓至200多万股。近期短短20多天,将其持仓抛到仅剩45股,完全错过这波73%的大反弹。

  刚刚,木头姐错过了维珍银河控股有限公司(Virgin Galactic Holdings Inc.)的一轮疾速反弹,彭博称这是科技成长股死多头之一极为罕见的失策。

  归功于维珍银河上周的成功试飞,使人们对其太空旅游商业化的雄心重拾信心。这也反映在该公司的股价表现上,在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该股股价反弹了73%。

  援引彭博数据,维珍银河股价在其成功发射载人飞船后出现戏剧性反弹,在周一更是暴涨27%,但木头姐旗下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却将其剩余股份削减到只剩45股。

  木头姐自五月以来一直在逐步抛售维珍银河的股票,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存在的技术问题以及与马斯克的SpaceX竞争加剧。

  木头姐神操作直拍脑门看不懂

  维珍银河股价在今年2月份创下历史新高时,Ark基金持有170多万股,价值超过1亿美元。而到了5月初,维珍银河股价下挫超60%,不过Ark基金则将持股量提高到200多万股,价值约4500万美元。

  Ark旗下主打自动化与机器人技术的ETF ARKQ持有大部分维珍银河公司股票,但现在已经全部清仓。Ark在3月份刚成立的太空探索与创新ETF ARXX就买入了超过22万股维珍银河股票,价值近700万美元。它现在持有剩余的少数股份,价值约为1200美元。

  当然,木头姐的Ark基金并不是唯一错过本轮大反弹的。VanEck Vectors Social Sentiment ETF (BUZZ)也在反弹前卖出了其持有的维珍银河股票。

  援引彭博数据显示,这个由Dave Portnoy支持的基金根据社交媒体和博客中检测到的利好情绪来挑选股票,在上周出售了其持有的维珍银河剩余股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