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效日”魔咒再现!MSCI指数调整落地 标的个股尾盘集体异动

2021-05-27 15:38: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27日,按余额规模口径统计,截至下午15点,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95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88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06亿元,实际成交口径统计净买入146.27亿元。MSCI公司2021年5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将于收盘后生效。

  本次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其中包括39只A股股票;同时移出96只个股,其中包括19只A股股票。其中,康希诺-U、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5只科创板股票本次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这也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中国宝丰能源600989)A股和赣锋锂业002460)H股则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调整后,MSCI中国指数的成分股从709只上升到748只,其中中国市场/港股市场/美股市场成分股分别为492/210/46只,权重分别为12.1%/56.9%/31.0%。

  调整标的尾盘异动 “生效日”魔咒再现

  按照历史经验来看,MSCI 等指数公司的季度集中调整往往会引发北向资金的异动,且多数发生在生效日。在此之前,A 股市场已多次出现 " 生效日魔咒 ",即在 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调整生效日当天,北向资金往往出现大幅波动,可能是大幅买入,也可能大幅卖出。

  从尾盘竞价来看,本次调整标的中,多只个股果然出现尾盘集合竞价异动,如卫星石化002648)、一心堂002727)、康龙化成300759)、迈为股份300751)等。

  下次调整是何时

  资料显示,MSCI的成分股季度调整一般发生在2月、5月、8月和11月,下一次的季调具体时间为2021年的8月11日,调整后将于9月1日生效。

  附调整名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