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拜登提6万亿美元预算案

2021-05-29 07:44:0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美国总统拜登寻求规模6万亿美元的预算案。

  【美股】美东时间5月28日16:00(北京时间5月2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64.81点,涨幅为0.19%,报34529.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12.46点,涨幅为0.09%,报13748.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3.23点,涨幅为0.08%,报4204.11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58%,百度涨0.75%,网易涨1.35%,拼多多涨4.36%,微博跌0.18%,爱奇艺跌1.86%,好未来涨1.68%,新东方跌0.15%。

  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茗韵堂涨11.98%,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尚高暴跌41.01%,魔线暴跌37.39%,朴新教育重挫11.11%,小赢科技重挫11.02%,途牛重挫10.73%。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跌1.21%,苹果跌0.53%,亚马逊跌0.22%,谷歌A跌0.25%,奈飞跌0.21%。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04%,报7023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上涨0.75%,报6484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74%,报15520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22%,报3600.78点。深证成指小幅下跌0.30%,报14852.88点。创业板指小幅上涨0.19%,报3232.29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6.62美元,跌0.34%;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9.02美元,跌0.26%;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26.20元,跌0.77%。

  【贵金属】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07%,报每克392.4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03%,报每千克5755.00元。

  【隔夜要闻】

  拜登向国会提交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5月28日提出了总值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详细阐述了拟议中大幅增加的联邦开支细节。预算上交给国会后,预计将在签署前有所改变。拜登将其预算的重点放在了部分优先领域,包括基础设施、教育、研究、公共卫生、带薪休假和儿童保育等。

  美国《消费者报告》取消特斯拉Model 3“最佳推荐车型”称号

  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决定移除北美地区Model 3和Model Y汽车的雷达传感器后,这些车型可能失去前方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因此,《消费者报告》和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暂停为这些汽车的关键安全背书。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持续复苏

  当地时间28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读数为109.7,比去年同期提升21.6,既反映了当前复苏的力度,也体现了去年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此次货物贸易晴雨表所有成分指数均高于预期,并呈上升趋势,表明货物贸易大范围复苏。各成分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是出口订单、航空货运和电子元件。

  马斯克:安装主动安全功能的特斯拉将在下周进行测试

  马斯克:主动安全功能已安装在新出厂特斯拉汽车上,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将在下周对新车进行测试。

  俄罗斯与巴基斯坦达成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协议

  消息称,俄能源部长舒利吉诺夫与巴基斯坦驻俄大使沙夫卡特.阿里.汗当天签署了一项议定书,对2015年双方达成的合作建设“北-南”天然气管道项目政府间协议作出修订。该项目如今更名为“巴基斯坦溪”。

  欧盟、美国将承诺阻止化石燃料投资

  欧美领导人联合声明草案:欧盟、美国将呼吁逐步淘汰的煤炭能源,将承诺阻止化石燃料投资,将在碳定价等方面进行合作。

  美团王兴回应监管调查:反垄断对行业有正向影响

  对于美团接受反垄断调查,CEO王兴表示反垄断监管对互联网行业将产生正向影响,并表示美团有专门团队配合监管层工作,反垄断调查不会对公司外卖业务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巴西发布111年来首次降雨严重不足警报

  巴西发布111年来首次降雨严重不足警报,天气展望表明,巴西中部大部分地区从6月到8月都将面临降雨不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