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走强! 券商看好科创板成为牛市续航发动机

2021-05-31 13:32: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31日,科创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持续上涨,截止发稿,科创板指数涨3.37%,科创50指数涨3.10%,涨幅均超过3%。

  科创板个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热景生物、诺禾资源、航亚科技、青云科技涨停,博众精工、芯碁微装、容百科技、爱博医疗、洁特生物、之江生物等均涨超10%,板块内还有多只个股上涨。


  近几日,科创板及科创50个股涨势良好,券商机构也给予看好评级。

  浙商证券601878)发表研报称,三论科创板-牛市续航的发动机。

  3月20日发布《调整已近尾声》;4月18日发布《一波吃饭行情,渐行渐近》,上述两个关键节点的判断逐步被市场验证。

  本期报告,我们重点讨论,三论科创板,牛市续航的发动机。

  前期报告中,我们提出两个判断,其一,科创板已经反转,步入牛市初期,类似于18年10月到19年1月的芯片,是战略布局窗口;其二,目前市场状态类似于2018年四季度,也即,步入战略性底部区域。

  换言之,我们认为,本轮始于2018年Q4的牛市仍在途中,当前是牛市新阶段的底部区域,而科创板将是牛市续航的发动机。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当前科创50估值处于低位且有业绩支撑,但业绩持续性仍需观察。2020年1月至7月,科创50指数上涨51.3%,而PE上升52.2%,即上涨完全由估值推动。但当前科创50PE为73.48倍,仅处于35.9%的历史分位,且一季度业绩高增长,整体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8.5%,基本面改善明显,未来向上空间较大。但历史上部分科创板公司业绩稳定性不佳,故后续业绩持续性仍待观察。

  业绩持续性和基金仓位回补或带来持续性行情,建议关注科创50以及其他业绩可持续的科创板标的,并将其作为超额收益来源。2021年一季度,基金大幅减配科创板个股,持股市值下降至662.33亿元,占科创板流通市值的6.2%,环比下降4.1个百分点。从绝对比例来看,通用设备、半导体、计算机应用等行业遭减持幅度较大。在市场风格转向成长后,基金大概率将回补科创板仓位。后续需观察科创板个股业绩的可持续性,若业绩高增长可以持续,行情博弈性将大概率降低,科创50与其余业绩可持续标的将跑出超额收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