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制订《国民休闲纲要(2021-2035年)》 文旅板块有机会?

2021-06-02 19:34:0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文化和旅游部:正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制订《国民休闲纲要(2021-2035年)》

  据上证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强化消费激励和消费引导。围绕需求侧管理,把扩大旅游消费同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旅游消费领域。他透露,文化和旅游部正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制订《国民休闲纲要(2021-2035年)》,推动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扩大假日消费,满足大众旅游需求,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潜能。

  中航证券分析称,老年、亲子和单身者引领新型休闲旅游,度假酒店、主题乐园受追捧。根据《2021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受海外疫情影响,境外旅游消费回流推动国内休闲度假产业的快速复苏。一方面,旅游人群来看,老年、亲子和单身者成为新增旅游消费人群,需求不断攀升。未来,满足多样化群体、个性化需求的休闲旅游服务有望直接受益行业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旅游类型来看,国民收入水平的提升叠加消费观念的进步,不同年龄层的人群都开始更加注重精神层面消费需求的满足,有助于身心愉悦的休闲服务开支将会越来越多,消费频次和水平都将也将大幅提升,看好亲子休闲、单身社交旅游、老年旅游等细分定制化旅游将迎来发展机遇。建议关注新人群和新业态驱动下的休闲旅游上下游产业链:锦江酒店600754)、中青旅600138)、中国中免601888)、宋城演艺300144)、首旅酒店600258)。

  根据同花顺ifind,相关个股:

  桂林旅游000978):公司与乐商公司、林芝腾讯、桂林交投共同出资设立广西智游天地科技600582)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主要负责建设和运营桂林市的官方旅游平台“I游桂林”,包括建设和运营OTA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桂林市下属的旅游监管平台、桂林市下属的旅游大数据中心以及对旅游景区及其配套行业进行信息化升级等。

  浩洋股份300833):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信部认定的演艺灯光设备行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和 AEO 高级认证企业,是国内主要的演艺灯光设备制造商之一。

  西安旅游000610):公司所属西安中旅旅行社、国家旅游局批准经营国际旅游业务的国际旅行社;经营出境游入境游、国內游、商务会奖旅游和票务代理等业务;正在开发秦岭奥莱小镇项目、胜利饭店项目、渭水园医养健康城项目;17年,旅行社及酒店收入7.30亿,营收占比10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