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发放20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 数字货币开盘走高

2021-06-03 09:38: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6月3日,数字货币板块开盘走高,截至发稿,天喻信息300205)涨停,涨幅达20%,楚天龙003040)、神州信息000555)、雄帝科技300546)、科蓝软件300663)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北京市将启动“京彩奋斗者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通过“京彩平台”向中签消费者发放20万个数字人民币“京彩”红包,每份金额200元。

  当前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持续扩大,此前已经接连在青岛智慧停车、苏州“五五购物节”以及多地景区购票中实现应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结合此前六大国有银行加速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以及放宽用户申请,说明我国数字货币已具备较好的实际应用效力,并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

  华西证券002926)指出,数字货币带来的一个大变化可能是改写A/T两强支付格局,而银行则有望重回主导地位,支付入口在一定程度上会向银行侧再平衡,重构的场景流量也将为银行系带来全新运营需求,因此密切合作的银行IT厂商有望受益。而在本阶段的改造实施上,银行IT改造的业务量也是最确定的。综合而言,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和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首推宇信科技300674)、长亮科技300348)。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