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集成:物联网时代来临,新品迭代加速前行(华西证券)

2021-06-07 23:01: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西证券002926)6月7日发布对博通集成603068)的研报,摘要如下: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近日公布的全球TWS耳机市场预测报告(2021-2023),预计到2021年,全球TWS耳机市场规模将达3.1亿副,同比增长33%。2020年,得益于中低价位市场的强劲表现,TWS耳机市场获得了井喷式的增长,出货量达2.33亿副,相较于2019年同比增长达78%。

  物联网时代来临,公司新品不断迭代加速前行

  物联网(IoT)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是信息科技产业的第三次革命。一句话来理解物联网即是把所有物品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无线通信技术是物联网的基础核心,物联网的无线通信技术很多,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Zigbee、WiFi、蓝牙、Z-wave等短距离通信技术;另一类是LPWAN(low-powerWide-AreaNetwork,低功耗广域网),即广域网通信技术。从当前时代发展来看,经历过PC互联网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以PC和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产品的出货量近几年处于下滑阶段,移动互联网享受了人口红利,走向物联网时代是当下大势所趋,而伴随着可穿戴产品、智能家居等产品形态的崛起,目前物联网整体处于加速落地阶段,可预见的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产品形态和更多传统产品通过升级而加入到物联网的联结之中。以可穿戴产品为例,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近日公布的全球TWS耳机市场预测报告(2021-2023),预计到2021年,全球TWS耳机市场规模将达3.1亿副,同比增长33%。2020年,得益于中低价位市场的强劲表现,TWS耳机市场获得了井喷式的增长,出货量达2.33亿副,相较于2019年同比增长达78%。近日,IDC发布了《2021年V1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从技术、场景、行业等角度对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进行梳理,并对未来5年的市场进行了预测。根据IDC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物联网支出达到6904.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比23.6%。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将达到1.1万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11.4%,其中中国市场占比将提升到25.9%,物联网市场规模全球第一。在整个行业步入高景气度的大背景下,博通集成一方面加强研发投入,并收购希腊团队强化无线传输产品布局,另一方面加速产品迭代。ETC方面,2020年ETC后装市场需求放缓,2021年开始支持ETC前装芯片装置,目前公司相关产品已完成车规测试认证,并已于目前实现量产销售,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之一;WiFi方面,公司在物联网IoT领域率先推出Wi-Fi6新品,Wi-Fi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将得到持续提升;在蓝牙音频业务板块,公司为应对产品竞争,提升市场占有率,2020年对上一代蓝牙音频芯片产品采取了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公司也将持续推出新品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产品不断推出,迭代老产品,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望逐渐提升,而市场份额也有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维持前次预测,预计2021年~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12.50亿元、16.50亿元、21.50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1亿元、2.57亿元、3.30亿元,我们维持此前“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公司技术创新低于预期导致新品突破低于预期;下游应用拓展和客户拓展低于预期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