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短线快速拉升 军工资质重大调整将降低行业准入门槛 券商力荐四条主线把握军工投资机会

2021-06-08 13:23: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8日,军工板块短线拉升,截至发稿,新晨科技300542)涨停,*ST赛为300044)涨超12%,天和防务300397)涨超11%,景嘉微300474)、亚光科技300123)、航亚科技等跟涨。

  6月3日,《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发布,多项涉军工资质审批事项出现调整。

  天风证券601162)对此指出,资质审批事项调整,降低军工行业进入门槛,利好民营企业等之前体系外公司进入国防军工行业;此外天风证券还指出,主机厂盈利能力有望获得提升:有助于加强国防军工行业市场化,有利全产业链效率提升,有助于主机厂利用市场化力量降低采购成本。根据近期公布的2020年报数据显示,军工行业净利润在去年有明显的增长。

  近期的路演中,天风证券表示,军工板块现在依然在偏低位置。订单方面,订货会(集采)结束后降价确定,除了碳纤维丝束降价20%,其他降幅基本在5%以内或6%-7%,保证到145的价格,降价落地后很多企业订单下达,包括碳纤维和航空发动机上游的订单已经下达,军工电子订单持续向好,中航光电002179)保持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对于投资方面,天风证券推荐四条主线,一是等待中报合同负债数据,推荐权重股中航沈飞600760);二是完成产业链交叉验证的公司,推荐抚顺特钢600399)、中航重机600765)、派克新材;三是赛道型公司,新品放量+技术迭代,推荐紫光国微002049)、睿创微纳,新品推出市场,新品不存降价情况;四是被动器件,中航光电订单连续增长,其他被动器件厂商产能跟不上需求,库存并没有透支,每年根据排产重新做备货,预计Q4环比增速再次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