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早盘表现强势 大额预付款落地 2021年行业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2021-06-09 09:54:3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9日,同花顺300033)国防军工板块短线拉升,截至发稿,炼石航空000697)涨停,安达维尔300719)涨9%,恒宇信通300965)、科思科技、天和防务300397)、智明达等跟涨。

  2021年6月8日晚,航发动力600893)发布公告对117亿元进行现金管理。国盛军工火线发布研报指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背景下,军工产业采购模式将由“滚动采购”转变为“批次合并、大单采购”,相应地预付款比例也有望大幅提升,航发动力公告的大额现金或是预付款落地的直接体现。国盛证券认为,大单落地预示着军工产业将迎来长周期高增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现金流也有望大幅改善。

  信达证券认为,军工企业2021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维持此前提出的“未来一季度做多窗口已至”的观点。该机构称,当前军工板块PE已由年初98倍降至69倍,其中新材料40-45倍、军工电子35-40倍,均处历史中低位;从已披露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与核心企业的订单情况看,预计军工大部分公司2021年将延续高增长,当前时点配置优质个股的性价比提升。

  对于投资方面,天风证券601162)在近期的路演中推荐四条主线,一是等待中报合同负债数据,推荐权重股中航沈飞600760);二是完成产业链交叉验证的公司,推荐抚顺特钢600399)、中航重机600765)、派克新材;三是赛道型公司,新品放量+技术迭代,推荐紫光国微002049)、睿创微纳,新品推出市场,新品不存降价情况;四是被动器件,中航光电002179)订单连续增长,其他被动器件厂商产能跟不上需求,库存并没有透支,每年根据排产重新做备货,预计Q4环比增速再次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