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概念股冲高!“高考经济”来临?《“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2021-06-09 10:25: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9日,旅游股异动,桂林旅游000978)拉升触板,云南旅游002059)、西安旅游000610)、ST腾邦、ST西域等跟涨。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

  据新华社消息,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系统部署指导文化和旅游系统文化产业工作,描绘文化产业发展蓝图。

  规划作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综合判断,提出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催生新发展动能,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创新链效能,不断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规划从推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供需两端结构优化升级、优化文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激发文化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培育文化产业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深化文化与金融合作等7个方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并通过8个专栏列出44个重点举措、工程项目,着力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

  高考正式落下帷幕,“高考经济”角逐开始

  据报道,6月8日下午5时,伴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铃声拉响,多数省份2021普通高考正式落下帷幕。也意味着“高考经济”的角逐正式进入下半场。在分析人士看来,开启“嗨玩轻松”模式的庞大应届生消费群体、长达近三个月的超长暑假,将给“后高考经济”带来巨大的消费活力。“本来暑期就是传统消费旺季,叠加高考后家庭消费意愿强劲,电子产品、旅游、餐饮、驾校、整容等行业皆会迎来一波高峰期。”有人士如是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