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创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 石油板块大涨 上海原油期权即将推出

2021-06-09 13:17: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9日,石油概念相关板块大涨。个股方面,洲际油气600759)涨停,海南矿业601969)涨超9%,河钢资源000923)、金岭矿业000655)、首华燃气300483)、大中矿业001203)涨超3%,其余个股也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美原油价格再创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82美分,至每桶70.05美元涨幅1.2%。道琼斯市场数据称,基于近月合约的价格创下了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73美分,至每桶72.22美元涨幅1%,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情报署上调2021年油价预测,同时投资者预计EIA报告将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创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纽约原油突破70美元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原油期权6月21日即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挂牌交易。业内人士分析称,即将上市的原油期权,不仅可以增加市场上可投资的投资标的,更能够多方位、全面满足企业规避风险的需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