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鸿蒙车机操作系统要来了?华为汽车概念股异动拉升 已有2款车型宣布将搭载鸿蒙系统

2021-06-10 14:17:2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万物鸿蒙,您最看好鸿蒙的哪一个分支,欢迎股友们点击链接参与互动!

  6月10日,华为汽车板块异动拉升。截止发稿,润和软件300339)涨停,安凯客车000868)、北汽蓝谷600733)涨超5%,亚太股份002284)、启明信息002232)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继手机鸿蒙操作系统推出后,鸿蒙车机操作系统似乎也要来了。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有消费者问及门店在售的汽车是否搭载鸿蒙系统?工作人员称,目前只有北汽极狐阿尔法S的HI版搭载了鸿蒙系统,如果想要体验鸿蒙车机操作系统,可以关注6月10日举行的2021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根据华为规划,今年将实现超过3亿台设备升级鸿蒙,其中包含1亿台第三方设备;到明年上半年,将实现上百款华为自有品牌机型升级。同时,华为希望今年能有120万开发者加入鸿蒙生态。

  目前,北汽蓝谷在互动平台表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OS的量产车型。此外,9日,北京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燃油SUV也将搭载华为HarmonyOS系统。

  根据华为规划,今年将实现超过3亿台设备升级鸿蒙,其中包含1亿台第三方设备;到明年上半年,将实现上百款华为自有品牌机型升级。同时,华为希望今年能有120万开发者加入鸿蒙生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