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通过印花税法 现行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废止

2021-06-10 15:14: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据中新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下午表决通过印花税法,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1988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同时废止。

  这部法律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随着印花税法制定出台,我国现行18个税种中已有12个税种制定了法律,税收法定加快落实,税收立法再进一程。

  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指出,考虑到印花税实际运行基本平稳,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同时,根据各方面的意见,拟对草案二次审议稿作以下完善性修改:一是,适当降低税率;二是,进一步明确印花税的征税范围;三是,完善税收优惠规定。

  草案一审稿授权国务院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规定其他减免税情形,但未明确相关范围和要求,臧铁伟透露,对此,草案二审稿将相关规定修改为: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对居民住房需求保障、企业改制重组、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等情形可以规定减征或者免征印花税,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针对市场投资者普遍关注的证券交易印花税,根据印花税法(草案)二审稿,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及优惠政策依然保持不变,即按照证券交易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且只对证券交易的出让方征收,不对受让方征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r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