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成:股票交易停牌核查

2021-06-11 17:22: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ST天成600112)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近期累计涨幅较大,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24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收盘,连续15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08.20%。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15日开市起停牌,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st天成股价曾在2月10日跌至0.9元/股,一度陷入“面值退市”危机,此后股价却触底反弹,期间陆续收到至少36个涨停板,背后伴随着的是公司似是而非的酒企借壳传闻。

  事情起源于2月18日盘前9时许,突然有投资者到上交所官方互动平台e互动追问*ST天成:“公司位于遵义,中国产酒最发达的地方,目前公司的情况,是否可以考虑找一家优质酒企重组?”对此,*ST天成10时15分回应称,“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具体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5月13日*ST天成的股吧当中,还有人发帖称:“号外!天成即将被宋窖借壳上市!”,公司开启又一轮涨停行情。

  *ST天成昨日晚间还发布了风险提示,再次强调自己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还强调退市风险称,如公司因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但是投资者未理性对待,*ST天成早盘小幅跳水后迅速拉升,股价再度封涨停,盘后公司就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hy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