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板块大涨 专利指控胜诉 中国LED企业打了漂亮翻身仗!

2021-06-15 09:58: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5日,LED概念股开盘集体走高,截至发稿,利亚德300296)大涨近9%,雷曼光电300162)涨近8%,艾洲明科技300232)、聚飞光电300303)等个股纷纷拉升。

  消息面上,艾比森300389)官网公布消息胜诉Ultravision。美国德州6月12日,美国德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一审判决美国超视公司提出的中国LED企业侵犯其专利的指控无效,中国LED企业不构成专利侵权。东区联邦地区法院一审判决美国超视公司提出的中国LED企业侵犯其专利的指控无效,中国LED企业不构成专利侵权。

  据2018年3月28日商务部预警信息,美国知名企业超视公司( UItravision Technologies )在 2018 年 3 月 27 日分别向美国国际货易委员会 (ITC) 和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马歇尔)联邦地区法院申请提出的“337 调查”申请,其指控 11 家中国企业对美出口 / 进口 / 销售的特定模块化 LED 显示屏侵犯了其两项专利,并申请颁布普遍排除令、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据悉,11 家中国上市企业包括联建光电、艾比森、洲明科技、利亚德、奥拓电子002587)等,均为列名被诉企业,其中多数为 LED 显示屏企业。

  业界认为,此次案件胜诉将会对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而且这也是中国 LED 显示在美国专利侵权以及“337 调查”(《美国 1930 年关税法》第 337 节规定)案件中取得的里程碑胜利。

  国盛证券认为MiniLED板块目前整体估值较低,或将持续受益于LED行业回暖及MiniLED放量,建议关注:三安光电600703)、京东方、激智科技300566)、新益昌、TCL科技000100)、鹏鼎控股002938)、华灿光电300323)、长阳科技、明微电子、瑞丰光电300241)、兆驰股份002429)、木林森002745)、利亚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