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突发燃气爆炸事故 高层批示全面排查燃气安全 智能燃气表相关个股纷纷涨停

2021-06-15 11:29: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5日,智能燃气表相关板块大涨,个股中金卡智能300349)、威星智能002849)、先锋电子002767)涨停,仪器仪表板块个股也纷纷跟涨。

  据央视新闻6月13日报道,习近平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同时,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已联合住建部等部门推动各地区全面摸排使用燃气的集贸市场、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尽快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等,切实解决影响燃气安全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燃气表是计量燃气能源的重要器具,智能燃气表在燃气基表上加入智能模块,可实现计量数据传输、远程控制等功能。根据头豹研究员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智能燃气表行业市场规模以20.6%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态势,由2014年的46.3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98.0亿元。

  据招商证券研报,随着智慧城市的推进与智能燃气表的推广,河北省、天津等多地政府已加速推进燃气管理安全与物联网燃气表上线。当前A股公司中,金卡智能是智能燃气表龙头,NB-IoT智能燃气表与能源云系统获得华为认证;威星智能是国内知名的智能燃气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先锋电子则是国内最早进入智能燃气仪器仪表领域的专业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