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高科路演活动:公司毛利率呈上升趋势、矿井井下产品尚无国外进入

2021-06-16 10:25:3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6日,工大高科开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投资者交流会路演活动。

  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核心产品按应用场景分为地面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矿井井下窄轨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矿山、冶金、石化、港口、电力以及其他专用线与专用铁路领域。同时,为提升公司两大核心产品智能化应用中所需的系统架构及网络安全的设计与实施能力,公司还从事信息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业务。

  以下为部分用户与公司互动问答情况:

  问:GKS-37i列车自动监控系统构成是有哪些?

  答:该系统包括公司专用服务器软件、工作站软件、运行图软件、网关服务软件和接口服务软件等,以及服务器、计算机、网络产品等配套设备。谢谢!

  问:公司基于AI与IIoT的铁路站场智能无人化作业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概况是怎样的?

  答:本项目系在公司现有地面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运输调度产品的基础上,采用AI与IIoT等先进技术研制铁路站场智能无人化作业系统并进行安全完整性等级SIL认证,以及建设相应的产品制造、安装、调试生产线。本项目总投资7,10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600.00万元,产品研发投入3,00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500.00万元。预计本项目建成后,年实施4套基于AI与IIoT的铁路站场智能无人化作业系统项目(按每套系统覆盖站场容量15个站场、机车30台计算)。谢谢!

  问:2019年度公司信息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直接材料占比为84.32%,较2018年度和2020年度略有降低是因为什么?

  答:2019年度公司信息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直接材料占比为84.32%,较2018年度和2020年度略有降低,主要系公司当年项目发生的安装劳务成本较大导致其他成本占比较大所致。 谢谢!

  问:请简要分析一下公司期间费用。

  答: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公司期间费用总额分别为2,370.40万元、2,651.53万元和3,349.55万元,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8.69%、15.65%和15.88%,2018至2020年度,因业务规模逐年扩大,公司期间费用总额逐年增加,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整体呈下降趋势。谢谢!

  问:公司负债的构成情况如何?

  答:2018年末、2019年末和2020年末,公司负债总额分别为8,751.79万元、8,486.42万元和10,888.26万元。公司负债主要为流动负债,报告期内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0.57%、92.92%和95.04%。 谢谢!

  问:公司的研发费用是多少?

  答: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523.24万元、693.62万元和1,282.92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13%、4.09%和6.08%。

  问:工大高科和海内外同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独特优势?特别是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

  答:工大高科是国内目前兼有地面标准轨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以及矿井井下窄轨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的企业。由于在中国的矿井井下存在着大量的爆炸性与腐蚀性较强的气体,相关电子产品进入矿井井下必须要经过国家MA认证,目前尚无国外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目前采用的计算机联锁系统,仍然采用了计算机加安全型继电器的标配模式,工大高科于2016年在德国的慕尼黑拿到了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的SIL4认证,具有免维护、占地小、故障诊断能力强等优势。相信未来会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联锁系统的升级产品。谢谢!

  问:公司毛利率呈上升趋势的原因是什么?

  答: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7.34%、35.95%和38.02%,公司毛利率呈上升趋势,主要系毛利率较高的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收入占比提高所致。谢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