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赚”要结束了?永太科技拟大幅扩产六氟磷酸锂 锂电池板块全线下挫

2021-06-16 10:41: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6日,锂电股早盘全线下挫,六氟磷酸锂厂商天际股份002759)、永太科技002326)跌停,多氟多002407)跌超9%,此外,电解液人气股天赐材料002709)跌停,近日计划斥资76亿加码三元前驱体的华友钴业603799)等股票跌超9%,昨日公告与宁德时代300750)取消合同的锂电设备商杭可科技大跌逾4%,欣旺达300207)、永太科技、雅化集团002497)、震裕科技300953)、当升科技300073)、盛新锂能002240)、天华超净300390)等个股亦纷纷走弱。

  消息面上,15日,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拟7.94亿元投建年产20000吨六氟磷酸锂等项目。根据16日的媒体报道,永太科技当下六氟磷酸锂年产能仅为2000吨/年。此次投建将极大地扩张其产能。资料显示,本次生产项目建设期预计约为3年,可根据实际建设进度分次投产。

  而截至2020年报公布期,六氟磷酸锂龙头厂商多氟多年产能为1万吨/年,天际股份年产能8160吨/年。假若投产顺利,永太科技的六氟磷酸锂产能将超越当前两家公司的合计产能。

  2020年下半年以来,受到供需错配、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国内六氟磷酸锂价格持续上涨。由于六氟磷酸锂的技术壁垒较高,扩产周期较长,新厂商较难进入,新增产能多由原有厂商投放。考虑下游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依然良好,市场此前普遍预计六氟磷酸锂供需偏紧的格局或延续。在这一背景下,六氟磷酸锂的相关厂商天际股份、多氟多股价不断走强。此次永太科技新产能的投产,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将缓解六氟磷酸锂供需失衡的状况,从而对相关厂商的利润造成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