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币驱逐劣币” 医美概念回温 龙头强者恒强

2021-06-17 10:48:3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7日,近期“遇冷”的医美板块今日罕见回温,截至发稿,宜华健康000150)触及涨停,景峰医药000908)、贝泰妮300957)涨超5%,悦心健康002162)、东宝生物300239)、华熙生物、爱美客300896)、郎姿股份等跟涨。

  此前,6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定于2021年6月-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方正证券将本次行动类比于医美行业“供给侧改革”。其认为相较于2017年《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本次《方案》更加全面、严厉和务实,有望带来更强的行业整治力度。短期内,水货、假货被压力打击可能带动行业景气度短期下行,但产业链龙头公司有望强者恒强。

  中信证券认为,本轮医美整治“从速从严”,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行业。短期加大整顿,不排除对市场产生冲击,但动态调整达到新平衡后,有利于扩大市场需求,长期稳健发展。整顿的效果―涤浊扬清,产业链各环节“良币驱逐劣币”。结合市场格局和本次整治的重点,产业链不同环节受益的程度:上游医美生物材料持证品牌商>持证品牌的代理商>医美社区/互联>医美终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