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泰妮事件点评:拟港股上市,推进国际化与多品牌布局(国元证券)

2021-06-17 20:01: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元证券6月17日发布对贝泰妮300957)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

  公司公告,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需要,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启动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正与相关中介机构沟通相关事宜。

  点评:

  赴港上市有望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及多品牌矩阵发展

  公司计划境外H股上市,一方面有助于公司产品出海,打造世界级品牌。

  公司背靠云南天然植物王国,主品牌薇诺娜产品活性成分来自云南特有植物提取物,功效性经过严格的皮肤医学论证与临床试验,是中国特色资源+顶级医学成果的结合,在国际范围有较强的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境外上市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及品牌知名度,迈向世界。另一方面,境外上市为颜值产业布局提供便利性,有助于把握海内外投并购机会,加速多品牌矩阵发展。

  主品牌618表现亮眼,薇诺娜baby逐渐放量

  主品牌薇诺娜继续巩固舒敏系列核心大单品地位,同时拓展美白、抗衰、防晒等其它功效产品,3月底上线的抗衰新品双修赋活精华液天猫旗舰店单品累计销量接近3万,市场反应较好。子品牌薇诺娜宝贝定位中高端婴幼儿功效性护肤,品牌天猫旗舰店目前共上线10+款产品,其中专为宝宝皮肤干湿痒定制的大单品“舒润滋养霜”6月16日晚首次登录李佳琦直播间,目前月销超过2000件。子品牌BeautyAnswers定位医美领域高端精准修护,产品主要有医疗器械、护肤品等,主要布局院线,目前处于渠道开拓阶段。618表现来看,据爬虫数据,2021年6月1日-6月16日薇诺娜天猫旗舰店销售额超过去年6月全月的1.5倍,产品力、品牌力持续爆发。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皮肤学级护肤品领域绝对龙头,拥有强大医研共创体系优势以及独特资源禀赋,在强化主品牌薇诺娜皮肤学级护肤品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孵化“薇诺娜宝贝”“BeautyAnswers”等定位母婴、医美领域子品牌,兼具高壁垒与高成长性。

  此次赴港上市有望打开国际知名度,同时便于颜值产业布局,围绕皮肤健康生态,构建多品牌大集团。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为1.84/2.58/3.40元/股,对应PE为131/94/7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品牌与渠道相对集中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