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纳指接近历史高位 黄金重挫4.7%

2021-06-18 07:40:5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纳指逼近历史最高收盘水平。

  【美股】美东时间6月17日16:00(北京时间6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210.22点,跌幅为0.62%,报33823.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121.67点,涨幅为0.87%,报14161.3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1.84点,跌幅为0.04%,报4221.86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15%,百度涨0.51%,网易涨1.80%,拼多多涨2.42%,微博涨0.59%,爱奇艺跌1.27%,好未来跌14.06%,新东方跌8.96%。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安高盟重挫11.64%,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涨1.64%,苹果涨1.26%,亚马逊涨2.17%,谷歌A涨0.80%,奈飞涨1.20%。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43%,报7154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上涨0.20%,报6666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11%,报15728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21%,报3525.60点。深证成指上涨1.23%,报14472.37点。创业板指大涨2.01%,报3188.59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0.95美元,跌1.66%;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99美元,跌1.8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48.20元,跌2.27%。

  【贵金属】周四黄金期货价格重挫,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6.60美元,跌幅4.7%,创一年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收于每盎司1774.80美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逆回购使用规模激增至7560亿美元纪录高位 此前上调逆回购利率

  在美联储决定上调隔夜逆回购利率后,市场对逆回购协议的需求蹿升至纪录高位。周四,68家市场参与者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将7560亿美元资金放到美联储。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刷新了5840亿美元的前纪录高位。

  美参议院两党议员小组提出新法案 芯片制造商将获得25%的投资税收减免

  周四一个由美国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提议,为半导体制造业的投资提供新的25%的投资税收抵免。目前国会正努力加快美国芯片的生产。参议员们表示,税收抵免将适用于制造设备和制造设施的建设,法案还包括对芯片制造和制造芯片所需的专用设备的激励措施。

  美国政府将投资32亿美元开发针对Covid-19的抗病毒药物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发表声明,美国政府将投资32亿美元开发针对Covid-19的抗病毒药物。一些药物可能在年底前上市。政府正在考虑AteaPharmaceuticals开发的AT-527。

  美国6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1.2万人 预期36万人

  美国6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1.2万人,预期36万人,前值37.6万人。

  加拿大专业机构建议不要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全国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NACI)当地时间6月17日发布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最新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建议各省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要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即便是那些第一剂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的人,也要改用其他疫苗,如同属mRNA疫苗的辉瑞或者莫德纳疫苗。

  谷歌宣布将使用AMD服务器芯片提供云计算服务

  据报道,AMD和谷歌云(Google Cloud)今日联合宣布,谷歌将提供基于AMD最新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此举有助于AMD进一步从英特尔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

  自动驾驶公司Waymo再获25亿美元融资

  美国科技公司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5亿美元。

  社交平台Soul更新招股书 发行价为13-15美元

  社交平台Soul开发商Soulgate今日更新招股书,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交易代码SSR,摩根士丹利、Jefferies、美银证券与CICC共同担任承销商,计划发行1320万份ADS,预计发行价为13-15美元/ADS。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c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