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板块集体拉升 最差时间已过 超配机会到了!

2021-06-18 10:00:0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8日,早盘汽车整车板块集体拉升,截至发稿,上汽集团600104)、小康股份601127)涨超5%。长城汽车601633)、长安汽车000625)、海马汽车000572)等跟涨。比亚迪002594)、*ST众泰000980)昨日触及涨停。

  6月17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5月,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略有增长,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均呈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月SUV产销同比下降最快,轿车产量下降,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伴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快速回升,产销同比的增长压力均明显加大。

  2021年1-5月,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021年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销售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8.0%。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呈不同程度增长,上汽通用五菱增速依然最为显著。

  2021年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销售占SUV销售总量的62.1%。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增长,奇瑞汽车、东风本田和长安汽车增速更为明显。

  2021年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销售占MPV销售总量的92.2%。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东风公司销量呈小幅下降,其他企业依旧保持快速增长。

  6月18日,中汽协表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年均增速40%以上。

  中信证券指出,上半年行业需求受制于芯片紧张未得到充分释放,5月中下旬起,芯片紧张情况开始边际缓解,5月将是乘用车受供给影响的最差时间。由于未来5年的替换周期到来将为行业带来有效需求增量、行业也在智能电动的变革浪潮中迎来重启,“智能化”+“全球替代”的核心供应链标的将受益。考虑配置性价比,站在当前时点,明确看好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超配。我们重点关注:

  1)具有优秀产品定义能力和全栈自研能力的乘用车企业,如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

  2)符合智能化趋势、具备全球替代能力的优质中国零部件企业,如德赛西威002920)、华阳集团002906)、拓普集团601689)、华域汽车600741)、耐世特、伯特利603596)、阿尔特300825)等;

  3)产品不断进化升级的细分市场龙头:福耀玻璃600660)、敏实集团、潍柴动力000338)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