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投资避险指南: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飞利信:深交所持续重点监控、士兰微:提醒投资者半导体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2021-06-21 08:54: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空

  【行业】

  1.矿山:较大以上事故频发多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西省政府。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西省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山西省应急厅、忻州市、吕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指出,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较大以上事故频发多发。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和矿山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固,受煤炭、铁矿石等矿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重生产、轻安全,抢工期、赶进度,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矿山安全大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专项整治流于形式,存在假整合乱整合、边探矿边建设边生产、不按设计施工、外包施工队伍管理混乱和安全管理严重缺失等问题。(央视新闻)

  2.煤矿:从6月15日至7月5日,湖北省已经复工复产的煤矿停止井下一切采掘活动,开展设备设施大检修,未复工复产的煤矿暂不开工整改。

  大股东>>>

  东北制药000597):东北制药集团方面拟转让公司18.91%股份。

  经营>>>

  1*ST乐材300446):乐凯化学保定厂区停产搬迁,储备存货可保稳定供货3-4个月。

  2安源煤业600397):所属矿井临时停产。

  减持>>>

  1.德马科技:北京基石拟减持公司不超6.64%股份。

  2顾地科技002694):董事拟减持公司不超1.2%股份。

  3苏州固锝002079):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4超频三300647):四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4.35%股份。

  5晶科科技601778):碧华创投拟减持不超2%股份;晶科转债转股价下修为5.48元/股。

  6中源协和600645):中国信达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7友讯达300514):四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2.33%股份。

  8利尔化学002258):中通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9世龙实业002748):新世界投资减持4.6176%股份及转让8.5%股份予龙厚实业。

  10赛意信息300687):实际控制人之一拟减持不超1%股权。

  监管>>>

  1中超控股002471):收关注函,要求充分披露进入医美健康产业面临的风险。

  2飞利信300287):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飞利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质押>>>

  1广汇物流600603):广汇集团补充质押850万股。

  公告澄清>>>

  1.连续两日涨停的士兰微:近期市场对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持续看好。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在看好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困难。

  2深圳机场000089):在官微上表示,针对网上有关今日深圳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的信息,经核实了解,今日计划进出港航班780架次,截至16:30时,已执行进出港航班460架次,各航空公司在今日运行中动态取消进出港航班63架次,航班运行总体正常。

  其他>>>

  1康芝药业300086):3.77亿元转让广东康芝医院管理公司100%股权。

  2星星科技300256):终止定增事项,将择机重新申报。

  3香飘飘603711):公开发行可转债批复到期失效。

  4蓝光发展600466):终止回购公司股份。

  5金禾实业002597):拟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6国电电力600795):回购方案实施完毕,累计耗资约12亿元。

  7ST尤夫002427):公司进入预重整程序。

  8润禾材料300727):股价异动,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