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停产! 煤炭开采概念低开下挫 后市怎么看?

2021-06-21 09:47:5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1日,煤炭开采加工概念低开下挫,截止发稿,山西焦煤000983)跌幅居前,平煤股份601666)、中煤能源601898)、山西焦化600740)等跟跌。

  消息面上:

  较大以上事故频发多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西省政府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西省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山西省应急厅、忻州市、吕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指出,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较大以上事故频发多发。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和矿山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固,受煤炭、铁矿石等矿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重生产、轻安全,抢工期、赶进度,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矿山安全大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专项整治流于形式,存在假整合乱整合、边探矿边建设边生产、不按设计施工、外包施工队伍管理混乱和安全管理严重缺失等问题。(央视新闻)

  湖北省煤矿停产检修20天

  从6月15日至7月5日,湖北省已经复工复产的煤矿停止井下一切采掘活动,开展设备设施大检修,未复工复产的煤矿暂不开工整改,确保设备设施不带病运行。湖北省共有煤矿17家,生产能力171万吨/年。截至目前,正常生产煤矿7家,均在恩施州,从业人员约900人;长期停工停产煤矿10家。6月15日起,7家正常生产的煤矿全部停产检修,杜绝煤矿带病运行,至7月5日后恢复生产;未开工煤矿暂不批准开工。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山西停产整顿部分矿井、蒙煤再度受限,再迎新上升通道

  本周,主产地区部分煤矿有停、限产现象,下游优质煤种采购情绪好转,全国焦煤市场稳中向好运行,部分煤种价格有所回涨,京唐港山西主焦报收2100元/吨,周环比持平。产地方面,因近期事故频发、七一即将来临,各地均有大范围的安检举措,山西太原古交、临汾、吕梁、晋中、长治煤矿均有不同程度的停限产行为,且煤矿停产范围仍在逐步扩大,持续时间较长;其中,山西临汾安泽地区煤矿已开始停产,暂时复产时间不详,涉及在产煤矿产能510万吨,全部为优质低硫主焦煤。此外,部分洗煤厂受到影响停产,其中蒲县地区洗煤厂将停产至七一。进口方面,叠加蒙古疫情持续且未缓解,个别闭关口岸有延迟恢复通关现象,策克口岸维持在不足百车通车数,短期蒙煤补给不升反降,进一步加剧供给紧缩的局面。下游方面,因焦炭供应端主动、被动收紧预期较强,钢厂提库意愿增强,采购节奏有所加快,焦炭市场情绪转强,焦煤终端、贸易商加快原料煤补库采购节奏。

  整体来看,短时间内,炼焦煤原煤、精煤供给都急剧紧缩,预计焦煤将再次进入上升通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