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肥销售旺季将近 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相关概念冲高震荡

2021-06-22 11:23: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2日,复合肥概念冲高后高位震荡,新洋丰000902)涨停,云图控股002539)、史丹利002588)、司尔特002538)等跟涨。

  短期来看,复合肥销售旺季将近,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天风证券601162)认为,2021年入春以来,单质肥价格上涨明显,代表区域的尿素和磷酸一铵的市场价格普遍上涨30-40%。在价格快速上涨的阶段,经销商处于备货观望状态,拿货积极性降低,复合肥企业开工率下降,库存缓增;对比之下,渠道库存持续下降,有望见底。三季度迎来复合肥秋肥施用需求旺季,按照施肥节奏,基层采购需求近期逐步攀升,我们认为面对渠道库存见底、农户需求迫切的现实因素,经销商拿货意愿有望在6-7月加速释放,6-7月开始复合肥企业销售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新局面!推荐标的:新洋丰、云图控股。在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大背景下,产品成本领先、满足下游多元化产品和服务需求、渠道完善的复合肥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农作物价格走高,或拉动农资需求

  兴业证券认为,海内外农作物价格持续走高,或拉动农药、化肥等农资需求,叠加部分产品供给受限,农化产品供需趋紧,价格持续走高。截至6月13日,中农立华603970)原药价格指数为124.92点,周环比持平,月环比上涨8.20%。农药重点推荐扬农化工600486)、联化科技002250)、利尔化学002258)、广信股份603599);化肥重点推荐新洋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