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站上75美元创两年半新高 大宗商品中一枝独秀

2021-06-22 13:06:4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当铜、农作物等大宗商品近期出现大幅回调之际,油价又传喜讯,其涨势似乎“势不可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两年多来首次站上75美元/桶。

  彭博分析称,市场继续看涨油价走势。此外,彭博援引Genscape Inc.报告称,上周美国关键的储油中心库欣地区的库存再次从2020年3月以来的的最低水平下降。而WTI原油期货贴水的一个分时价位已经扩大到七年来最宽。

  伴随全球主要经济体疫苗接种加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重启强劲,又正逢夏季出行高峰,导致石油需求大增,年初至今,布伦特原油已经反弹了40%以上。

  疫情反复经济复苏不平衡或加剧

  当然,亚洲部分地区的疫情又时不时卷土重来,不断提醒市场复苏将是不平衡的。

  根据美国银行分析,随着夏季旅游需求的反弹,国际基准油价明年甚至可能升至100美元/桶。

  “目前需求的乐观情绪已经确立,市场的紧缩非常引人关注,”Vanda Insights创始人Vandana Hari称,“如果这轮涨势出现停顿,很可能来自供应方面。”

  根据彭博调查的中值估计,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减少了350万桶,而如果本周三政府数据证实这一预估,这将是第五个星期出现下降。

  持续看涨的石油价格前景给OPEC+增加了压力,该组织即将在下周召开的大会将考虑恢复其在疫情期间遏制的产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