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市场交易市场6月25日开启

2021-06-22 14:07:3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据新华财经记者从权威信源获悉,生态环境部等多部委将在6月25日宣布全国统一的碳交易市场6月25日开启,交易中心设在上海,登记中心设在武汉。7个试点的地方交易市场继续运营。

  近期市场对“碳中和”概念的炒作依然火热,如6天5板的千亿次新三峡能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2006年欧盟碳市场启动后便一直参与国际和国内碳市场交易,也配有专人进行碳资产管理。公司将根据全国碳市场推进的节奏,积极参与国内碳交易。

  从政策方面看,我国早在2011年起,“十二五”规划纲要就已要求“逐步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此后还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湖北、广东及深圳7个省市启动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

  2017年1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电力行业)》。

  截至2020年11月,试点碳市场共覆盖电力、钢铁、水泥等20余个行业近3000家重点排放单位,累计配额成交量约为4.3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累计成交额近100亿元人民币。

  2020年年底,生态环境部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印发《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正式启动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r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