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禾味业路演问答:年产60万吨调味品项目扩建中 未来将强化营销 提升市场占有率

2021-06-24 11:35:0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4日,千禾味业603027)召开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业绩、发展战略规划等事项进行沟通,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千禾味业董事长伍超群先生、董事会秘书吕科霖女士等就投资者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问:请问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千禾第四季度线上营收入占第四季度总营业收入比例是多少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四季度线上调味品收入占四季度调味品收入约17.5%,谢谢。

  问:您好,我想问一下2020年营收增长和扣非净利润增长不匹配,主要由哪几方方面原因造成?2021年1季度同样的问题?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2020年公司净利率增长较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计提了收购全资子公司镇江金山寺食品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和部分无形资产减值;2021年一季度主要系公司加大了广告投入,谢谢!

  问:公司加大广告投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未来这方面有什么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从事的调味品产业是面向千家万户的民生产业,受众广,广告传播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有效传播方式。公司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加强市场开拓,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绩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让消费者充分了解公司的高端高品质产品,公司将结合市场开拓需要适时开展适宜的媒体投放,谢谢!

  问想问伍总未来产能投入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年产25万吨调味品项目已投入使用,正在扩建年产60万吨调味品生产线项目,未来会根据市场需要陆续投放产能,谢谢!

  问请问,60万吨项目一期什么时候完成?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年产60万吨项目按5年建设期规划,2021年至2024年,谢谢。

  问:伍总好,请问截止目前新增产能销售情况?是否满产满销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目前公司年产25万吨项目已全面投入使用,尚未满产,公司将根据市场需要运用产能,谢谢。

  问:董事长:您好!请问公司目前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有多少?公司有无计划推进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目标是什么?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目前中高端调味品(高鲜、零添加、有机等)销售收入占调味品销售收入约75%,公司将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强化营销、提升市场占有率,奋斗不止!谢谢。

  问:请问伍总,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的影响是不是很大?是不是股价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原材料持续上涨,给行业带来的了成本压力,公司将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开源节流,回报投资者,谢谢。

  问:伍总早上好,我想问下,下半年公司产品有提价的可能吗?如果有,大概在什么时间?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将根据市场、成本和行业动态做出适当的销售策略,谢谢。

  问:你好,我想问下贵司在大型商超的铺货,是厂家还是代理商的?发现有些二三线城市大润发是没有千禾产品的,咱们只有在一线城市有铺货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的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百强县,西南、山东等地的KA主要是公司直销;其他区域根据商超系统的不同有所差异,主要是经销商负责,谢谢。

  问:2021年新品开发进度如何?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近期推出了回锅肉、鱼香肉丝、麻婆豆腐等复合调味产品,公司还在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美味的产品,谢谢!

  问:近期公司推出了一些调味料产品,销量感觉不太乐观,其实不如推火锅底料包和小龙虾调味包,这两种才是市场首选。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目前公司的复合调味料刚刚面市,且仅在电商销售,敬请关注!感谢您的建议!

  问:做为一名千禾的股东,我长期持有的原因是对千禾的产品抱有信心,认为千禾能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但是面对调味料赛道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请问千禾公司是否有横向拓展业务,推出千禾白酒、红酒、黄酒、啤酒、饮用水、功能性饮料、茶饮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专注聚焦在调味品领域发展,一步两个脚印走稳走踏实,会以此为战略适时调整战术,暂无您所述的业务拓展计划。谢谢。

  问:请问伍总,千禾目前除了跟沃尔玛代工生产酱油产品之外,还有为其他公司代工吗?目前代工的销量和收益如何?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目前还为部分少量连锁餐饮客户做产品定制,谢谢。

  问:您好,我是一位宝妈,非常喜欢贵公司的产品,0添加酱油已经消费了三年,窖醋也在用(我是山西人,这个产品我觉得比山西的品牌好很多),我觉得贵公司目前在市场扩张上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消费者不了解千禾产品的好处,一多半的主妇都不知道酱油添加,味精和谷氨酸钠是什么关系,公司是否注意到这个问题,有什么宣传和扩展销售渠道的计划吗?后续产能是否跟得上?考虑过进入儿童调味品市场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和认可,公司致力于满足、创造并引领消费者需求,给大家奉上健康美味的产品,近年来一直通过线下推广和线上传播将公司的产品特点和经营理念传递给消费者,后续还将持续加大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投放媒体;公司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增加、投放产能,目前正在扩建年产60万吨调味品生产线项目,该项目高标准设计,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谢谢。

  问:公司是否应该针对餐饮渠道,推出餐饮专用装,降低成本,能在餐饮渠道有竞争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已有针对餐饮和工厂客户的独立生产线和产品,谢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