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锦能源业绩爆表 市场短缺加剧 煤炭板块继续强势

2021-06-25 09:44: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5日,美锦能源000723)受业绩预期影响直接高开一字板,在美锦的带动下,煤炭类板块高开,板块中云煤能源600792)、恒源煤电600971)、新集能源601918)、山西焦化600740)跟涨。

  美锦能源业绩超16倍

  6月25日,美锦能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0亿至15.00亿,同比变动1617.52%至2242.07%,煤炭开采加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52.72%。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煤炭、焦炭价格高位运行;2、公司年产385万吨的华盛化工项目中的焦炭项目已全部投产,主要产品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焦化、天然气、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等商品的生产销售。拥有储量丰富的煤炭和煤层气资源,具备“煤-焦-气-化”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独立商品焦和炼焦煤生产商之一,并在氢能产业链广泛布局,正在形成“产业链+区域+综合能源站网络”的三维格局。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飞驰汽车是全国最具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具备新能源客车5000台/年产能。

  煤炭市场短缺加剧

  据生意社25日消息,从产量上来看,随着产能增速的降低和安全生产督察以及环保工作的加强,矿山超产变得越来越难。2021年5月17日,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等四部委印发煤矿生产能力管理办法和核定标准的通知,明确煤矿应当按照均衡生产原则,安排年度、季度、月度生产计划,合理组织生产。年度原煤产量不得超过生产能力,月度原煤产量不得超过生产能力的10%,目前矿山超产已经受到法律限制。因此,不管是从产能还是从产量上来看,煤炭供应弹性几近消失,而在消费旺季关停矿山的行为将会加剧市场的短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