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行业龙头新增8.8亿元大笔收购 医美概念迎来异动

2021-06-25 10:05: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5日早盘,医美概念异动拉升,截止发稿,爱美客300896)涨超7%,昊海生科、华东医药000963)涨超4%,华熙生物、贝泰妮300957)、朗姿股份002612)纷纷跟涨。

  医美规模持续增长

  根据《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在遭遇疫情冲击的情况下,2020年中国新增医美机构5150家,市场规模达1975亿元,占全球比重17%。以医疗美容为代表的美容消费需求,已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

  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975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115亿元。2019 年中国医美用户达到1120万人,近5年来复合增长率达到52.6%。但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医疗美容服务渗透率仍然很低。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9年中国的医美渗透率仅3.6%,远低于日本的11%,美国的16.5%,韩国的20%的水平,行业发展即将迎来黄金时期。

  行业龙头8.8亿元收购韩国肉毒素公司

  6月24日晚间,爱美客发布公告,拟使用约5.81亿元认购Huons BioPharma Co., Ltd.(下称 Huons Bio)80 万股股份,同时出资约3.05亿元收购 Huons Global Co., Ltd.(下称Huons Global)所持有的8.8%股权。

  Huons Global是韩国知名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于2006年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KOSDAQ:084110)。Huons Bio分拆前是Huons Global的肉毒毒素业务部门,其肉毒毒素产品于2019年4月在韩国取得产品注册证。

  爱美客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拓展产品线、开拓海外市场,从而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提高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能力。

  同时,6月24日爱美客还发布公告称,爱美客董事会已经通过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以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向香港联交所作出电子呈交系统申请,另外董事会通过了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前滚存利润分配方案。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我国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预计未来4年正规市场复合增长约20%,高需求下保持高景气度。医疗上游牌照和研发技术壁垒高,规范化程度高,看好未来2-3年上游产品加速多元化以及国产替代持续推进的逻辑。中游医美机构格局极度分散,不正规现象较多,行业存在更大优胜劣汰空间,品牌化、连锁化是未来机构加快跑马圈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壁垒,未来行业整合者正在酝酿。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关注上游产品开发能力强的标的、下游盈利性较优的区域性连锁龙头。21年板块总体在低基数下全年有望提速增长:1)上游:业绩主要依托产品驱动,关注嗨体销售靓丽、童颜针预计上市贡献增量以及多款产品储备贡献中长期发展的爱美客,21年发力医美市场、计划将润致打造成国内第一医美品牌的华熙生物。2)下游行业格局分散、盈利水平层级不齐,但区域性头部连锁医美机构近年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建议关注下游区域性连锁龙头,如朗姿股份、华韩整形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