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板块重挫超5%! 供需矛盾将趋于缓解?

2021-06-28 10:08:1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8日,煤炭概念板块盘中低开重挫5%,截止发稿,淮北矿业600985)率先跌停,昊华能源601101)、潞安环能601699)接连跌停,山煤国际600546)、陕西黑猫601015)等跟跌,板块中业绩股美锦能源000723)涨幅居前,仅涨超3%。

  供需矛盾将趋于缓解

  6月27日,新华社消息,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夏季水电、太阳能发电增长,以及煤炭产量和进口量增加,煤炭的供需矛盾将趋于缓解,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淮北矿业发布实施“淮矿转债”赎回的第五次提示性公告

  6月26日,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淮矿转债”赎回的第五次提示性公告。重要内容提示如下:

  赎回登记日:2021年7月1日

  赎回价格:100.262元/张(债券面值及当期应计利息)

  赎回款发放日:2021年7月2日

  赎回登记日次一交易日(即2021年7月2 日)起,“淮矿转债”将停止交易和转股;本次提前赎回完成后,“淮矿转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股票自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6月4日连续二十四个交易日中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 130%,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下称“《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已触发“淮矿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赎回“淮矿转债”的议案》,决定行使“淮矿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淮矿转债”全部赎回。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