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第八次重申不造车 两大原因曝光 相关概念股迎调整

2021-06-29 10:36: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8日,在长城科技603897)节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华为汽车BU MKT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表示,“华为不造车,也不会投资,不控股任何一家车企”。据了解,这是华为方面第八次申明不造车。

  迟春林解释称,首先,华为ICT(信息通信技术)在欧洲市场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其中德国是华为ICT业务最重要的市场,而德国的支柱产业是汽车产业,如果华为造车,会产生直接的竞争;另外,汽车与手机终端很不同,目前华为还不具备造车的实力,造车也需要巨大的资本。

  业内人士表示,华为或不想亲自下场造车,而是以软件供应商的角色进入市场。目前搭载华为HICAR车机系统的车型已经上市销售,华为直营店也在销售相关车型。

  4月29日,有媒体报道,华为正在与小康股份601127)洽谈收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控股权,此举将使华为能够制造带有自己品牌的智能汽车。

  此外,华为还寻求控制北汽蓝谷600733)新能源科技旗下电动车品牌ARCFOX,据悉有望最快在7月敲定交易。华为和小康股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A股市场中,华为汽车概念股表现不佳,截至发稿,小康股份、广东鸿图002101)跌超6%,长安汽车000625)、东风汽车600006)、四维图新002405)、江淮汽车600418)也跌超3%。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华为汽车板块表现亮眼,龙头股小康股份年涨幅更是超30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