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迎来最猛刺激!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 板块开盘直线拉升

2021-07-01 09:55: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1日,中药板块大涨,截至发稿,吉药控股300108)20cm涨停、江中药业600750)、马应龙600993)、康缘药业600557)等个股10cm涨停,此前的板块龙头广誉远600771)昨日涨停后开板,今日高开2.3%,之后逐渐走强涨停,吉药控股、嘉应制药002198)、贵州三力603439)、葫芦娃605199)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6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通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知,公立综合医院应当有院领导相对固定分管中医药工作,要为中西医协同发展创造条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动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

  从通知内容来看,此次对于中医和中药的刺激程度可能超过以往许多政策的力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医最近多年发展较慢,其主要原因是医生医院的重视可能并不够。而此次对于中医及中药的扶持在这方面施加了许多力气,提出许多具体的举措,比如领导分管,创造条件,绩效考核等。

  国盛证券表示,自2016年国务院颁布《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法》出台起,支持政策不断,从推动中药行业结构优化、保障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中医药出海三大方面,进一步发展中医药。2021年,国务院2021年5月《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中药投资领域可能产生新的机会。

  行业空间方面,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称,我国中药材零售市场成交额由2016年22.06亿元增长至2019年81.1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4%。据他们预测,2021年我国中药材零售市场成交额约增至122.59亿元。2021年我国中药制药市场规模将达到753亿元,呈上升趋势。2021年我国中药饮片市场规模将达2646.7亿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中药配方颗粒行业在未来五年的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14.0%左右,2021年,行业规模将达到332.2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