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桶油”上半年大赚近千亿 油气概念股开盘领涨两市 WTI原油创近三年高位

2021-07-02 09:51: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日,采掘服务板块开盘领涨两市,截至发稿,淮油股份涨停,通源石油300164)涨超10%,潜能恒信300191)、恒泰艾普300157)、中曼石油603619)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相继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中国石油预计,对应的净利润区间达450.14亿元至600.14亿元;中国石化上半年净利润则有望达到365亿元至385亿元。据此计算,“两桶油”上半年合计净利润最高可接近1000亿元。

  两桶油扭亏为盈、利润大涨,一方面与公司内部增效、经济复苏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国际油价大涨的推动。去年油价最低跌破了20美元,而近期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国际油价稳步上涨,直接带动了全球石油公司的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WTI原油近日首次涨破76美元,已经创2018年10月以来的近三年高位!当前国际主要投行及研究机构近期纷纷上调油价水平预期。如美国银行表示,明年油价有理由达到每桶100美元;高盛集团更乐观,认为随着美国将经济复苏的“接力棒”传递给欧洲和新兴市场,布伦特原油今年第3季度均价将达到每桶80美元,不排除在年底前接近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则预计,随着后疫情时期需求反弹,石油价格可能在未来12-18个月内突破100美元/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