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系板块高开震荡 为进一步聚焦船舶主业 中国船舶集团“横空出世”

2021-07-02 09:54:3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日,中船系板块高开震荡,久之洋300516)盘中涨超10%,暂时领涨,中国船舶600150)、中国重工601989)等跟涨。

  中国船舶集团间接控制久之洋58.25%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系国务院国资委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导致中国船舶集团间接控制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58.25%的股份。

  收购结果

  本次收购完成后,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作为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作为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中国船舶集团因持有中船重工集团100%股权而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本次收购前,公司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本次收购目的

  久之洋公告中指出,为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聚焦船舶主业,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船舶企业,充分发挥协同效应,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同意中船工业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船舶集团,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中船工业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整体划入中国船舶集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