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种植板块小幅冲高 USDA报告出炉 粮农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

2021-07-02 10:12: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日,农业种植板块小幅冲高,敦煌种业600354)率先涨停,领涨板块,神农科技300189)、大北农002385)等跟涨。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美国农业部发布了播种面积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两份重要报告双双利多美国大豆和玉米,美豆期价大涨6.33%,美玉米大涨7.69%。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油脂油料板块集体跟盘大涨。

  (国海良时期货)

  新季面积和陈作库存双双低于预期的利多下,美豆新季单产方面的容错度更低

  按照本次报告美豆播种面积8755万英亩,USDA月报中的趋势单产50.8蒲/英亩和需求端分项数据计算,新季美豆结转库存同比持平,美豆供需继续维持紧平衡状态。这使得后期生长关键期的天气更为重要,若单产数据下调,美豆有出现供需缺口的可能。在单产容错度下降的情况下,天气炒作频率和力度都会提高。

  美国季度玉米库存低于预期

  7月1日,美国农业部消息,预计美国季度玉米库存为41.12亿蒲式耳,USDA之前预计为44.25亿蒲式耳。

  财政部: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

  据了解,为确保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财政部要求各地区在目前相关补贴资金发放程序和方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发放办法。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利用现有补贴资金发放基础数据、粮食作物保险承保数据、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身份信息等数据,精准识别实际种粮农民,加强对补贴面积的核实。要依法依规公开补贴信息,采取“一卡(折)通”方式,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