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板块持续拉升 未来三年供不应求 产业链利润空间打开

2021-07-02 10:29: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日,稀土永磁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金力永磁300748)20cm涨停,银河磁体300127)、正海磁材300224)等涨超10%,五矿稀土000831)、北矿科技600980)10cm涨停。

  未来三年供不应求

  中泰证券600918)认为,稀土从供给端来看,海外矿满产缺乏弹性,国内实行总量指标控制,从2017年开始就没有了黑色稀土产业链的扰动;从需求端来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从50万辆逐渐增加至500万辆的量级,对稀土需求端的拉动已不可忽视,稀土需求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未来三年都是供不应求的局面。

  供需结构性大拐点来临,高端磁材需求放量,稀土产业链利润空间打开

  供给刚性优化,经过2017-2020年产能爬坡和原料库存去化,供给端中国稀土配额可能稳步提升,供给刚性优化,短中期来看,伴随新能效标准执行,国内家电变频空调占比/钕铁硼渗透率持续提升,有望带来2021-2022年空调用磁材年化增速持续超过60%;长期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持较高增速,预计伴随渗透率的提升对于高性能钕铁硼需求拉动超过6万吨(到2025年),消费电子企稳,龙头磁材厂持续扩张,补库需求带来轻重稀土价格联动上涨有望持续,产业链毛利率水平实现充分回归。关注盛和资源600392)、北方稀土600111)、五矿稀土、金力永磁、正海磁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