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产值达到5万亿元!《“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出炉 环保工程概念持续强势

2021-07-08 09:51:3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8日,环保工程概念持续强势,高开冲高,惠城环保300779)、津膜科技300334)涨超10%,南方汇通000920)、绿茵生态002887)涨停,百川畅银300614)、维尔利300190)等跟涨。

  《“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出炉

  7月7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部署了五大重点工程和六大重点行动,明确提出,到2025年,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基本建立,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再生资源对原生资源的替代比例进一步提高,循环经济对资源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

  到2025年 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达到5万亿元

  在定量目标方面,《规划》明确,到2025年,主要资源产出率比2020年提高约20%,单位GDP能源消耗、用水量比2020年分别降低13.5%、16%左右,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保持在86%以上,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率达到60%,废纸利用量达到6000万吨,废钢利用量达到3.2亿吨,再生有色金属产量达到2000万吨,其中再生铜、再生铝和再生铅产量分别达到400万吨、1150万吨、290万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达到5万亿元。

  《规划》围绕工业、社会生活、农业三大领域,提出了“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完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积极推行“互联网+回收”模式,提升再生资源加工利用水平、规范发展二手商品市场,鼓励“互联网+二手”模式发展,推动线下实体二手市场规范建设和运营,鼓励建设集中规范的“跳蚤市场”;深化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建立循环型农业生产方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