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高科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Q2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被动元件龙头聚焦主业成长可期(东莞证券)

2021-07-12 14:01:0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莞证券7月12日发布对风华高科000636)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

  公司于7月9日晚间公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70亿元至5.20亿元,同比增长84.74%至104.40%。

  点评:

  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同比高增长,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70亿元至5.20亿元,同比增长108.91%至121.01%,对应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84亿元至3.34亿元,同比增长118.46%至156.92%,环比提升52.69%至79.57%,若取中位值则为3.09亿元,则同比提升137.69%,环比提升66.13%,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受益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前期投资成效逐步释放以及强化管控等综合因素的积极影响,公司主营产品产销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带动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同比持续增长。

  扩产项目进展顺利,公司长期成长可期。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投资于高端MLCC及片式电阻扩产,项目达产后高端MLCC项目将新增月产能约450亿只。目前公司一期工控、车电类大型号50亿只MLCC产线已全线拉通,预计9-10月份产能逐步提升,二期小尺寸产品、三期大尺寸高容产品项目正稳步推进;电阻方面,新增100亿只项目已基本达产,产能370亿只/月,此外“280亿只片式电阻技改项目”有望于年底前贡献新产能。公司扩产项目达产后,预计MLCC产能将达到650亿只/月,电阻产能将达到660亿只/月。

  奈电科技引入战投,被动元件龙头聚焦主业加快发展。公司于7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通过签署合同引入战略投资者世运电路603920),完成对子公司奈电科技的增资扩股。奈电科技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柔性电路板,与公司主营业务差异较大且难以协同,近年来业绩表现不佳(2020年亏损1.07亿元),拖累公司总体业绩。此次引入世运电路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对奈电科技的持股比例将降至30%,后者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消除业绩拖累因素。此外,战投引入将有助于充分利用世运电路在PCB领域的行业经验和管理能力,加快奈电科技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和管控能力提升,也有助于风华进一步聚焦被动元件主业,集中精力推动扩产项目加速进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被动元件领军企业,在技术实力、产能规模和规格类别等方面在国内均具有领先优势,中短期受益被动元器件行业持续景气,中长期受益关键元器件国产替代潮流下的产能扩充建设,预计产能提升将为公司带来较高业绩弹性。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分别为1.29元、1.82元,对应PE分别为25.83倍和18.3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如预期,扩产进度不如预期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