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市场上线在即 碳中和板块异动拉升 生态环境部透露未来建材、有色等行业将被纳入碳市场

2021-07-13 10:28:0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13日,碳中和板块快速拉升。截至发稿,长源电力000966)涨停,华自科技300490)涨超17%,中钢国际000928)涨超8%,华银电力600744)、九洲集团300040)、瑞泰科技002066)涨超6%,中泰化学002092)、福建金森002679)、闽东电力000993)、华民股份300345)、建科院300675)、岳阳林纸600963)、永清环保300187)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生态环境部近期透露出未来将有更多行业将被纳入碳市场。据经济日报13日报道,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预计,全国碳市场启动后,覆盖排放量超过40亿吨,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交易市场。结合全国碳市场下一步扩大覆盖范围的需要,生态环境部已组织开展了相关行业企业的碳排放数据报告与核查工作,除发电行业以外,还涵盖了建材、有色、钢铁、石化、化工、造纸、航空等。

  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将在试点基础上于今年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机构指出,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后,短期内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市场有望供不应求。东吴证券分析认为,碳市场初期纳入电力行业CCER需求量约为1.65亿吨/年,长期有望扩容至4亿吨/年。随着全国碳市场上线后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供需关系变动或推动CCER价格上行。川财证券陈雳也认为,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启后,碳配额和CCER价格均有望大幅提升。随着“双碳”目标临近,未来碳配额价格将保持长期上行趋势。清洁能源运营企业有望通过碳排放权交易获取额外收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