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21H1业绩预告超预期,云转型长期逻辑得到验证(国盛证券)

2021-07-14 14:01:0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盛证券7月14日发布对广联达002410)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00万元-3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89%-130.72%;基本每股收益0.19元/股-0.25元/股,超出市场预期。

  数字造价云转型接近尾声,表观利润指标逐步恢复。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主要系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面覆盖,老转型地区收入稳步增加,新转型地区也实现了当期收入的正增长。2)费用方面,公司加速数字化营销建设,提升人效;完善从战略到执行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严格控编,费用控制对业绩增长也有积极的影响。3)随着公司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接近尾声,公司表现为利润指标逐步恢复,预计净利率水平有所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3亿元,同比增长76.89%-130.72%;2021Q2单季度来看,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2.23亿元,同比增长98.70%-189.61%,超出市场预期。

  施工业务稳健经营,预计将逐渐回暖。2020年下半年,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公司为降低经营风险,保障业务健康发展,重点加强应收账款回款。进入2021年,随着重点产品的布局和经营开始恢复常态化拓展,预计业务的增速将逐渐回到疫情前正常水平。

  收购鸿业科技,数字设计业务布局加速。1)2020年10月10日,公司收购鸿业科技剩余的90.6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鸿业科技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鸿业科技服务于工程类CAD设计领域和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鸿业科技的传统CAD设计产品、市政公路及管线设计产品、BIM设计产品在市场中均处于领先地位。2)广联达和鸿业科技同属于建筑科技领域的企业,将鸿业科技整合进广联达,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广联达与鸿业科技将在工程设计领域形成显著的战略协同效应。

  云转型长期逻辑得到验证,护城河不断增强、增值服务持续衍生。1)广联达造价业务从传统本地部署版转变成为SaaS版,进一步加深了公司护城河,在产品模式、营销模式、反盗版模式及服务模式方面均有创新。同时,造价业务云化后,可实现多终端、多用户的业务协同,产生的海量行业数据具有巨大潜在价值,可为产业提供更深度的增值服务。2)SaaS模式下,公司收入及现金流短期波动性显著降低,同时不断衍生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收入及现金流的可持续性和增长性。随着规模效应的逐步显现,云领军边际指标不断恢复并进一步上行,最终相比转云前可再迈上新台阶,稳态净利率有望达到35-40%。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表观营业总收入52.13亿元、65.68亿元及80.70亿元,表观归母净利润6.67亿元、9.72亿元、11.01亿元。

  风险提示:云转型不达预期、云转型影响业绩增长、施工业务不达预期、建筑信息化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