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快速增长,造价业务转型步入收获期(西部证券)

2021-07-14 20:01:2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西部证券002673)7月14日发布对广联达002410)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3,000万元-30,000万元,同比增长76.89%-130.72%,基本每股收益0.19元/股-0.25元/股。

  造价转型步入收获期,人效提升,业绩加速增长。2021年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3-2.23亿元,同比增长98.70%-189.61%,增长呈加速态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是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面覆盖,老转型地区收入稳步增加,新转型地区也实现了当期收入的正增长。同时,公司加速数字化营销建设,提升人效,完善从战略到执行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严格控编,费用控制对业绩增长也有积极的影响。此外,随着公司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接近尾声,表观利润指标逐步恢复。

  造价、施工、设计业务稳步发展。1)造价业务已进入全面转型阶段,公司将继续深耕客户需求,并拓宽基建、电力、水利等细分行业新品类,此外造价市场化改革也会带动一部分数据类增值服务,公司也在积极研发相关产品;2)施工业务,公司紧抓下游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产品端、渠道端发力,推动施工业务平台化发展,提升规模效应;3)设计业务,公司与鸿业科技业务协同发展,同时自主图形平台研发紧锣密鼓推进中,上半年发布了BIMSpace2022系列软件、建筑设计产品集(邀请体验版)。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为49.88/62.33/80.9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55/9.29/12.66亿元,PE139/98/72x,看好公司建筑信息化优势地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价转型、施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设计等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