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娱乐中报预告点评:2021Q2单季度利润承压,下半年新业务有望助力(国海证券)

2021-07-15 11:00:2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海证券7月15日发布对奥飞娱乐002292)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

  2021年7月14日,奥飞娱乐发布中报预告,2021年上半年归母利润0.05亿元~0.075亿元(同比增加110%~115%,扭亏为盈,2020上半年归母利润亏损0.5亿元),2021年第二季度归母利润亏损0.2亿元~亏损0.22亿元,由于外部“超级飞侠”事件叠加船运等成本提升致单季度利润承压。

  投资要点:

  后疫情下,2021一季度主业逐步回暖,二季度受外部事件短期利润承压2021年上半年疫情后公司主动调结构获成效,玩具端,推出阴阳师系列第二三弹Q版盲盒产品;大母婴端,业务通过扩品类与渠道保持稳增;影视端,《喜羊羊与灰太狼运动英雄传筐出胜利》热播延续喜羊羊IP粉丝热度;动画作品如(《镇魂街》第二季在B站获2.9亿观看,授权业务陆续开展。2021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利润扭亏为盈,一季度营收利润双增后,单二季度利润亏损主要由于外部事件,第一,“超级飞侠”事件带来二季度玩具、播片等板块业绩影响(短期事件,不具可持续性影响);第二,原材料成本及船运成本及广东五六月疫情带来影响(后续影响预计逐步收窄)。

  2021年下半年,主业回暖叠加新业务有望助力主业端,喜羊羊IP系列动画新作《决战次时代》7月9日开播,超级飞侠IP新作《超级飞侠10》动画7月16日播出;下半年新增院线动画电影《贝肯熊2》定档7月23日,萌鸡小队IP院线电影待定档;新增量,潮玩产品计划推出阴阳师Q版盲盒第四弹、第五弹及场景盲盒等系列新品、铠甲勇士刑天X熊本熊系列盲盒、藏克Sank系列盲盒等更多新款产品,并加快开展“第五人格”“斗罗大陆4”“天官赐福”等新签署IP的产品研发工作,主业与新增量齐头并进。下半年主业回暖与新业务有望助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自2019年内部调结构成效见显,2020年遇疫情后对公司主业带来影响,疫情加速了动漫玩具行业的被动出清。作为国内IP矩阵头部企业之一,公司在动漫玩具开发、IP授权领域深耕多年,其IP覆盖全龄段(如儿童IP超级飞侠、萌鸡小队、机灵宠物车,全家欢IP喜羊羊与灰太狼、贝肯熊、奥飞Q宠;青少年IP铠甲勇士、巴啦啦小魔仙;二次元IP镇魂街、十万个冷笑话、雏蜂等;并开展代理IP如艺术类IP藏克等)。

  作为垂直细分头部企业,公司积极应对调产品结构,潮玩盲盒、大电影等增量部分在2021年陆续落地,公司定增顺利推进中,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定增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利润分别为1.38亿元、2.16亿元、3亿元,对应PE分别为60.78x/38.79x/27.28x,基于公司自2018-2019年内部结构优化逐渐取得进展,2020年疫情影响下积极应对,2021一季度主业端回暖,二季度短期承压,三季度新产品及院线电影上映叠加新业务潮玩品类释放,利润短期承压不改全年螺旋向上态势,进而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IP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上玩具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定增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人才资源不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