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探秘:浩通科技 国内石油及化工领域重要贵金属回收厂商之一

2021-07-16 13:29: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浩通科技301026)是国内石油及化工领域重要的贵金属回收厂商之一,主营业务为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业务亮点】公司获得了“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高纯度、高活性铂粉(海绵铂)”、“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齿科烤瓷修复用金基和钯基合金化学分析方法)”、“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电子废弃物有价成分脉动气流分选及应用”项目)”等多项荣誉。

  【经营状况】浩通科技在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6.5亿元、10.7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1.21亿元。2021年1-3月营收为4.69亿元,同比增长207.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00万元,同比增长759.92%。

  【行业前景】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贵金属回收产业发展起步较晚,技术起点低。近年来,国家对资源综合利用行业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行业发展的政策,随着行业的发展,从事贵金属回收的企业逐渐增多,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以贵研铂业600459)、浩通科技为代表的企业已建立起相对成熟的贵金属回收体系,我国贵金属回收产业业已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全球高端制造业向我国转移的布局已经逐渐成熟,未来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贵金属催化剂在下游产业中的重要作用将更进一步凸显,贵金属回收的市场前景将不容小觑。同时,贵金属跨国企业如德国贺利式、比利时优美科和英国庄信万丰等均把我国作为重点目标市场,纷纷到国内成立了独资或合资企业。内资企业通过扩大建设规模、提高研发投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及行业内兼并收购等方式,逐渐缩小了与国外同行的差距,且内资企业凭借加工成本低、市场反应速度快的综合服务优势在与其抗衡时占据了市场优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