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十大牛股:联创股份再上榜 网络安全概念强势

2021-07-16 15:46:4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本周,上证指数、深证指数、创业板指三大指均收涨。

  截至7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39.30点,周涨0.43%,深证指数报14972.21点,周涨0.86%,创业板指报3432.65点,周涨0.68%。

  本周,十大牛股如下图(剔除未开板新股及当周上市注册制新股)。其中,任子行300311)周涨幅高达75.84%,网络安全概念表现强势。此外,联创股份300343)继上周周涨幅75.6%后再度上榜,本周涨幅为44.75%。

  关于本周大热的网络安全概念,华龙证券研报分析,网络安全产业规划提速、扩容,新安全建设需求大。我国网络安全起步较晚与信息化发展水平不匹配。参考Gartner、赛迪顾问数据,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的比重仅为2%,而全球同期水平为3.2%(华创证券计算)。参考IDC数据,2017年底我国网络安全市场占IT市场的比重为1.84%,美国是4.78%,全球平均是3.74%。多方数据均显示我国网络安全投入不足。工信部在2019年《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表示力争到2025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要超2000亿。而最新《行动计划》中对于网络安全产业的规划目标是2023年超过2500亿,相比之前目标提速2年又扩容25%,显示出网络安全建设的紧迫性。下游需求释放结构上,政府和公共企事业单位为建设重点。产品需求上,结合我国正逐步迈入主动安全防御时代、云大物移蓬勃发展,对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新场景解决方案需求较大,对能够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威胁检测提升主动防御能力的产品有迫切需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